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振奋精神,负重前行,务实重干,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场。
向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颁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俊岭 军强 王远 文/图)1月15日,淮阳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及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杨永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明超作经济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运河宣读《淮阳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3年全县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志军宣读对河南联塑实业有限公司的贺信。县领导张帆、苏中林、祁永亮、李飞、朱在红、朱伟、谢留定、王智华等出席会议。

  杨永志指出,2013年,面对困难较为复杂的县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明确了坚持稳中求进,推动“五个转变”(转变发展理念,转变领导方式,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干部作风,转变社会风气),把握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的总基调,确立了“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全县大局呈现出整体稳定、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稳中蓄势的良好态势。

  杨永志强调,目前淮阳仍处在既爬坡又加速还转弯的发展节点,很多方面还很脆弱,我们要发扬市委书记徐光强调的“滚石上山”精神,振奋精神,负重前行,务实重干,让党组织重新认识,让社会各界检验,以务实作风和工作成效重树形象和威信。

  杨永志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优良作风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强化为民理念。始终坚持一切发展为了老百姓,一切发展依靠老百姓,带着对父母般的孝心感情为老百姓办事,不为指标发展、不为数字发展、不为形象发展,多数群众不赞成的事坚决不干,侵害群众利益的事坚决不干,努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舒服、越来越提劲。三要突出务实重干。对面临的各种困难问题,要有“啃骨头”精神,开动脑筋想办法,不能推、不能躲、不能拖、不能虚、不能滑、不能怕、不能怨、不能应付、不能凑合、不能糊弄。四要着力优化环境。营造清明的政治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浓厚的发展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文明的舆论环境。五要领导干部带头。从县委常委、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全县中层干部做起,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徐光明确提出的“六个三”,在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项工作中,通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发挥表率作用,真正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马明超说,经过2013年全县干群的奋力拼搏,淮阳已逐步走出了困境,许多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主要表现在: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发展思路体系,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形成了一个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氛围,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增后劲的大项目,开创了一个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的育人选人用人新机制,营造了一种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社会风气,构筑了一套惩防并举的廉政保障体系。

  马明超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央改革开放政策的深入,中原经济区、粮食生产核心区战略规划的实施,周淮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大别山扶贫政策的深入实施,淮阳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基础设施、发展载体、人力资源等支撑能力不断增强,综合竞争优势日益彰显,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全县上下干事创业、务实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实现2014年预期目标,关键是按照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务实重干,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对2013年全县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筑牢廉洁从政的政治底线
安全底线和家庭幸福底线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淮阳县2013年整体工作呈现五个特点十个亮点
县人大精心筹备十四届三次人代会
淮阳确保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
淮阳县今年经济工作敲定八项重点任务
杨永志马明超分别带队
观摩全县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