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2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永志在全县群众工作中心规范运行大连乡现场会上强调
建好管好群工中心 为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杨永志带领与会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观大连乡群众工作中心。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秦华中 文/图)2月24日,淮阳县群众工作中心规范运行现场会在大连乡召开。县委书记杨永志强调,坚定不移地建好、管好群众工作中心,最大限度、最高效率地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祁永亮,县人大副主任霍伟等出席会议。

  在现场会召开前,杨永志带领与会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实地参观大连乡群众工作中心,认真听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心的运行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群众工作中心网站查看了各乡镇群众工作中心实时运行情况。各乡镇负责人汇报了本乡镇群众工作中心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拟采取的措施。

  杨永志指出,建设群众工作中心是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基础基层,化解社会矛盾的现实需要。试运行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各乡镇都有了为群众办事的场所和阵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通过这个阵地,给老百姓办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为缓解社会矛盾、转变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领导方式、工作方式和干部作风转变;群众工作中心是密切联系群众、掌握各种舆情的一个窗口,通过群众工作中心,检验了各个乡镇干部的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和思想作风。

  对下一步工作,杨永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建设群众工作中心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把群众工作中心建好、管好、发挥好作用,做到规范运行。二要强化带着对父母般的孝心感情为老百姓办事的理念,最大限度、最高效率地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三要把握群众工作中心是服务群众的窗口、转变作风的抓手、联系群众的桥梁、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定位。涉及老百姓生产生活最直接、最密切,老百姓意见最大、最集中的单位必须入驻;随着形势和群众需求的变化,要不断增加新的服务窗口,为打造真正的“一站式”服务努力。四要做好信息公开和优质服务。要公开乡镇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工作人员要懂得基本礼仪,经过相应的培训后才能上岗;对群众的诉求要全程办理,让效果最大化,并做好记录。

  祁永亮就群众工作中心的经费保障、管理制度、运行机制、人员培训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刊
   第08版:时事·广告
建好管好群工中心 为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淮阳召开座谈会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
召开座谈会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
朝祖会将于3月2日盛大开幕
淮阳“非遗”展演汇集十三省优秀节目
图片新闻
县工商局四举措规范朝祖会旅游市场
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注重实效
县住建局多部门行动服务朝祖会
将为郑春光塑铜像建展室
太昊陵管理处做好准备迎宾客
淮阳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