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刊
 
 
 
2014年2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周口分行“六条主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本报讯 2月21日,周口分行召开全市农行2014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全面提质增效、建设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目标,提出稳健发展、从严管理、带好队伍、完善机制、扩增渠道、深化党建的工作“六条主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服务。

  切实加快有效发展。以做客户、做账户、做产品、做服务为主线,突出五个重点,提高业务发展质量和效益。一是以增强客户服务、综合营销和价值创造能力为重点,推动零售业务由“大零售”向“强零售”深化转型;二是以客户建设战略工程为重点,推动对公业务经营向“投行化、小微化、综合化”转型;三是以调整收入结构作为中间业务发展的重点,着力提升中间业务市场份额;四是以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重点,完善优化“三农”业务发展模式;五是以客户分层管理为重点,加大对客户维护力度。

  切实加强基础管理。深入开展“基础管理年”活动,把“六个精细化管理”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一是以“四化”建设和“三化三无”支行创建为抓手,全面加强信贷精细化管理;二是以提升成本核算、价值创造、合规管理、增收节支四种意识为重点,不断加强财务精细化管理;三是深化“三化三铁”创建活动,强化运营操作风险防控,提升运营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以落实员工行为管理责任、违规积分和员工行为排查管理为重点,加强员工行为精细化管理;五是以加强合规管理、强化合规检查、加大整改力度为抓手,全面提升合规风险管控能力;六是以贷款风险治理为重点,坚决维护信贷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三农”业务流程,提高运作效率。 

  切实带好员工队伍。办好三件实事。一是送关心,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建好乡镇网点“小食堂”,落实城区网点“午餐配送”制度,经常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让全行员工工作更快乐、生活更幸福;二是送培训,依托“职工大讲堂”、中年员工“续航计划”、专项培训、农银大学网络平台等,合理安排培训资源和培训内容;三是送教育,宣传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内部规章制度等,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和社会道德,使员工更加关心全行的发展,更加尽心尽力地工作,最终形成企业文化精神。

  切实完善经营机制。完善优化五种机制。一是优化资源配置机制,把各种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向生产性和保障性资源投入,并进一步完善工资分配办法;二是完善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围绕价值创造,突出价值提升、市场份额、核心指标,有效对接省分行考核办法,科学制定部门条线考核办法;三是完善战略产品激励办法,探索战略激励工资与营销结果挂钩的办法,突出对战略型产品、效益型产品的计价,适度降低计价标准;四是落实激励约束机制,以干部约束为重点,严格落实支行行长经营目标责任制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履职目标考核;五是完善机关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强化部室分包支行制,推行营销项目责任制。

  切实加快渠道建设。建好三个渠道。一是自助设备渠道,在各支行优选城区黄金地段,着力打造一个面积大、设备多、功能全的高品位、高规格、高质量的自助银行,强化对自助设备和电子银行机具的日常管理;二是电子渠道,大力推进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掌上银行和自助银行四大渠道全面发展,并做好掌上银行、微信银行的市场营销和客户培育;三是阵地渠道,深化实施“赢在大堂”策略,加快网点功能向营销服务型转变。持续开展“回头看”活动,开展“神秘人”暗访,做好对客户投诉的处理工作,推进整体服务水平提升。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四个重点。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周口分行加强班子建设实施意见》,选好任用好科级干部和网点主任;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订方案,做好准备,组织和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控,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28条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深化“四无县级支行”创建,严格查处各类案件和违规违纪行为;四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围绕省市分行党委确立的战略目标、实践路径、办行理念,开展更新观念大讨论、演讲比赛、撰写心得体会等一系列深植活动。 

  (李联伟 彭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刊
   第08版:时事·广告
个人存款增量突破30亿元
周口分行“六条主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新打造微信
营销平台成效好
黄泛区支行:贷记卡营销成绩斐然
项城支行:个人存款实现“开门红”
房贷业务稳健快速发展
西城支行:“六进”活动服务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