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3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全面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杨永志要求,在活动中要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领导解读学、专题辅导学、影片警示学、现场参观学并重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3月10日下午,淮阳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省委督导组组长、商丘市原政协副主席万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杨永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县长马明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运河等出席。会前播放了电影《焦裕禄》,让与会领导干部深受触动。

  万克才指出,淮阳县委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了《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准备工作较为充分。淮阳县委对“四风”的查摆深刻、具体,体现了淮阳县委严于自律的态度和“刮骨疗毒”的勇气。

  万克才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把握总体要求。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用好活动抓手。要把深化“讲作”活动、“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 活动、“下基层”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集中开展好“十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办好“惠民实事”。

  二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在“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的同时,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效果。实行分层分类实施。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的不同情况、不同问题,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在活动对象、解决问题、环节方法上分类指导,防止面上“一刀切”、多头“齐步走”。

  杨永志在作动员报告时指出,县领导班子、县直窗口单位、乡镇干部等不同层面存在的“四风”问题。对“四风”问题,必须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认真解决表现最突出、群众最关注的现实问题,把落脚点放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上。对淮阳来讲,要努力在几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要在转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上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树牢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二是要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取得明显成效。三是要在健全制度机制上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要在开展专项整治上取得明显成效。五是要在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上取得明显成效。对社会各界最关注、广大老百姓最期待解决的问题,要集中攻坚,开展专项整治,如集中开展县城交通拥堵整治活动,集中开展农村低保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集中开展项目和企业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集中开展“两违”专项整治活动。

  杨永志要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创新学习形式。一是时间要保证,上午工作下午学,白天工作晚上学,自定计划约束学,见缝插针随机学,集中学习时间要保证不少于四天;县四个班子集中五个半天,先到项目工地现场办公,然后从下午后半晌开始学到晚上10点。二是形式要多样,采取领导解读学、专题辅导学、影片警示学、现场参观学等形式。三是重点要突出,认真解决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五大问题。四是成果要交流,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汇报成果。要丰富活动载体。要开展领导干部“五个一”示范点活动。每个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一个项目、一个乡镇、一个村、一个学校、一个信访疑难案件,并到乡镇群众工作中心值班两个半天,深入征求意见,解决群众困难。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想方设法破解难题。要开展项目竞赛活动。结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人代会和《2至3月份项目推进要点》上确定的目标任务,抢进度、比质量,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开展和作风转变的实际效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淮阳全面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以“三到”做好安全生产
县委统战部部署统战系统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精心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淮阳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鲁台镇三天植树两万株
共建崇德向善的美好淮阳
千年古庙会 马年又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