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3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口市美德少年获表彰

  本报讯 (记者王艳) 3月26日上午,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沈丘召开。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锋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整合资源,把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加强学校教育,优化家庭教育,推进社会教育,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体系,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陈锋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一要突出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校德育的核心内容,纳入教育教学体系,贯穿于未成年人成长的各个阶段;要在家庭教育中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引导家长注重对孩子思想认识、道德理念、社会责任感的教育;要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坚持正确的舆论方向。二要突出实践要领,进一步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要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坚持以“三爱”为主题,深入开展“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道德实践活动;要积极开展“家风家教征文”活动,带动更多的家庭培养良好的家风。三要突出阵地建设,进一步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课外活动空间。四要突出环境整治,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争做文明使者、争当美德少年”倡议书。

  会议表彰了第四届周口市美德少年及提名奖获得者。市教育局和沈丘县、淮阳县、川汇区从不同角度作工作汇报和典型发言。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到沈丘县东城回中、河南小学进行参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天气预报
这条路,已走过十年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莅周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预防腐败工作
从严从紧从实控制“三公”经费
图片新闻
方婷会见澳大利亚华人胡冰星
周口市美德少年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