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正超在郸城沈丘调研农村公路建设时强调
修好民生路 架好连心桥

  本报讯(记者刘琰) 5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正超带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深入郸城、沈丘两县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杨正超先后到郸城县秋渠乡、沈丘县北杨集乡等乡镇实地察看农村公路情况,并在沈丘召开座谈会,听取沈丘、郸城、淮阳三县农村公路建设情况汇报,对抓住中央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全省实施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大好机遇,加快新一轮的农村公路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杨正超指出,农村公路是改善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基础设施。我市作为农业大市,修好、建好、管好农村公路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一要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体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高度,站在进一步密切党与群众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将农村公路作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二要抓住机遇。要抓住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发展,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畅通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机遇,加快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改善农村交通条件,修好体现党同人民群众感情的“最后一公里”。三要明确重点。要处理好重点与局部的关系,统筹考虑县、乡、村道路建设。目前要将村道作为重点,提高“村村通”的质量和水平,弥补农村路网中的“短板”,为农民兄弟在家门口创业致富提供交通保障。要科学规划,建好乡村道路配套设施,统筹考虑管理和养护工作,统筹路网协调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公路的综合效益。四要通力协作。要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市交通运输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向上争取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县、乡政府要克服困难,挤出资金多修农村公路,更多惠及民生;要借鉴郸城县秋渠乡发动群众义务建设路基的做法,减少投资成本,将节余资金用于向自然村的延伸公路;要充分考虑群众困难,不许增加农民负担。乡、村干部要转变思路,变管理为服务,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做好路基路肩的日常管养,提高农村公路的使用年限,共同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护好、运营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题·广告
天气预报
让优秀民族文化代代传承
要求及时组织救治受伤群众
迅速侦破案件 从严惩处暴恐分子
从严督导 认真履职
修好民生路 架好连心桥
在曼妙吟哦中完善自我
图片新闻
政协周口市委员会2014年开展月协商座谈会活动启事
周口联通:拓宽服务渠道 遏制“垃圾短信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