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新闻
 
 
 
2014年6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新闻从业人员承诺抵制虚假新闻

  据新华社沈阳6月5日电 (记者 徐扬)辽宁省万名新闻从业人员日前签署抵制虚假新闻“承诺书”,自觉做到“八不”,从源头杜绝新闻敲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新闻工作的严肃性和良好声誉。

  在全省新闻从业人员抵制虚假新闻“承诺书”签署活动上,辽宁日报社记者杨东作为代表郑重承诺“八不”:不搞新闻敲诈、假新闻、有偿新闻;不为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组织、刊播提供方便条件;不在媒体上刊播假新闻及假记者的作品;不将未经过三审的稿件进行刊播;不擅自将新闻信息进行“曝光”、“刊发”,须由集体讨论确定;不肆意编造事实、刊播和传播假新闻;不以任何形式收取被采访对象或利益相关方的财物;不以新闻采访名义从事经营创收活动。

  签署活动结束后,辽宁省统一印制发放“承诺书”和“八不”宣传卡,要求从业人员随身携带宣传卡,熟记“八不”,自觉规范新闻采编行为。

  辽宁省委宣传部长范卫平表示,下一步将对问题突出的媒体进行严查,加强各新闻媒体的内部管理。严把人员入口关、教育培训关、新闻采访关和新闻报道关;任何新闻媒体不得未经审批或备案擅自设立新闻媒体驻外机构和网站、网站区域频道,不得给新闻媒体采编机构和驻外机构及其人员下达发行、广告、赞助等经营创收指标,不得对新闻媒体各类分支机构进行承包、租赁,不得承包、租赁、买卖、转让报号、刊号、版面、播出频道等;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此外,辽宁省还将扩大监督举报范围,做好防范新闻敲诈、虚假新闻、虚假广告等知识的宣传报道。对不能履行承诺、问题突出的媒体和从业人员,有关部门将严肃查处,予以曝光,形成形式多样、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社会监督的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长效机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新闻
辽宁新闻从业人员承诺抵制虚假新闻
教育部门加强高考服务保障
天津:奥赛获奖学生不再加分
图片新闻
为高考护航
新疆集中宣判一批涉暴恐案件
图片新闻
遗失声明
注销声明
浙江:所有考点配金属探测仪
南水北调河南承建干渠通过通水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