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新闻
 
 
 
2014年6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门加强高考服务保障

  据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吴晶 刘奕湛)教育部5日发布通告,2014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考试服务。一是加强综合服务保障,在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安全管理等方面营造良好环境。二是为残疾人参加考试提供便利,如为盲人考生提供盲文试卷、电子试卷或者由专门的工作人员予以协助。三是要启动天气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对地震、高温、暴雨、洪水及其次生灾害和疫病的应急防范工作,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四是今年高考时间适逢周末,各地要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启动相应预案,确保考生方便出行。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以及需要携带的有关证件和必备考试用具,提前到达考点。要注意遵守考试规定,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鉴于近日多地降雨,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交通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39万人,较2013年增加27万人。这是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连续5年下降后的首次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新闻
辽宁新闻从业人员承诺抵制虚假新闻
教育部门加强高考服务保障
天津:奥赛获奖学生不再加分
图片新闻
为高考护航
新疆集中宣判一批涉暴恐案件
图片新闻
遗失声明
注销声明
浙江:所有考点配金属探测仪
南水北调河南承建干渠通过通水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