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7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刘继标强调 一把手负总责 部门协同配合

  本报讯(记者李莉)7月3日上午,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刘继标出席会议并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一把手要负总责,各部门协同配合。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察,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保峰、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主持会议。

  刘继标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率的重大举措,也是重要体现。此项工作事关政府形象,事关执政为民,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刘继标强调,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一把手要负总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涉及的部门多、环节多,是政府部门的“自我革命”,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负责担当起应该承担的责任,以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作风,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抓好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要搞好协同配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无论哪个部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整个流程的顺利进行,部门的协同配合十分关键。市编办是牵头部门也是督查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牵头和督查的责任。各审批职能部门是责任主体,一定要按照印发的《周口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和各自的职责任务全力以赴搞好配合,努力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不允许马虎应付,敷衍了事;绝不允许因部门的利益拖延和阻碍改革的进程。对侵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要抓典型,要实行问责。通过严格问责、严肃纪律促进改革任务的落实,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刘保仓回顾总结了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保仓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握“减少、公开、优化、创新、规范、提质、监管”的核心内容。重点抓好清理减少审批事项,落实行政审批“三公开”制度,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创新行政审批方式,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提高监督监管水平,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等7项工作,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会上,市编办通报了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市监察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工商局、市住建局、沈丘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作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时事新闻
农民党永富联合国里讲技术
天气预报
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扭住工作重点 突出主业主责
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标题新闻
周口文科第一名淮阳一高考生周彤谈成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