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8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国庆《龙湖·荷花赋》书法长卷捐赠淮阳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秦华中)8月7日,由唐代大书法家柳公权后裔、著名书法家柳国庆书写,市政协主席穆仁先撰文的《龙湖·荷花赋》10米书法长卷捐赠暨赋碑揭幕仪式,在淮阳龙湖畔举行。本次公益活动的策划人、中国辞赋家协会副秘书长屈金星,北京柳公权书画院秘书长于洪英和淮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在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柳国庆基于对淮阳厚重文化的敬仰和龙湖美景的喜爱,冒着酷暑义务为淮阳书写了《龙湖·荷花赋》10米书法长卷,也算是对人祖之地的一份献礼。

  柳国庆系沈丘县人,10年前,他带着1500元钱和一只毛笔开始了他的艺术北漂生涯。靠着拼搏,现在他在北京书法界小有名气。他曾为出席29届北京奥运会的全球104个国家的总统、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奥运圣火传递的全球134个城市捐赠“福”字。新华社曾两次向全球播发通稿。他书写的《北京奥运赋》、《上海世博赋》、《广州赋》被奥组委、世博局、广州市政府收藏。他书写的《小浪底赋》、《中国潞安赋》、《安阳新城赋》等分别立成巨碑。

  《龙湖·荷花赋》立意高远、辞采华美、饱含深情。《龙湖·荷花赋》书法力透纸背、情透纸背、泪透纸背、血透纸背。辞书俱佳,相得益彰,堪称双璧。《龙湖·荷花赋》碑长10余米,高近3米,立于龙湖岸边荷花绝佳处。此赋碑必将成为淮阳县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广 告
   第08版:时事新闻
淮阳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淮阳部署深化“四议两公开”
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柳国庆《龙湖·荷花赋》书法长卷捐赠淮阳
鲁台农民杨全成勇救落井儿童
淮阳推广展示科学健身项目
淮阳上半年污染减排显成效
淮阳考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白阁村支书范景志实事做了“一箩筐”
县人大年中问工作进展促落实
县领导干部到市党员干部
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