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县四个班子领导观看烈士碑文。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瀚文 陈振斌 文/图)9月30日是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淮阳县在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县四个班子领导、解放军武警代表、党员干部代表、军烈属及退伍战士代表、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聚集一起,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9点30分,公祭烈士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6名仪仗队官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县委书记杨永志整理缎带,向烈士敬献花篮。

  县长马明超主持公祭仪式时指出,先烈们留下的革命传统,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近年来,淮阳县涌现出优秀共产党员彭秀英和90后退伍军人郑春光等英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献出了宝贵生命。英雄虽逝,精神万古流芳。他号召,要以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书写新篇章。

  随后,全体人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周,依次观看烈士名单,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活动结束后,杨永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参观烈士陵园,仔细阅读碑文,听取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介绍。杨永志还与烈士陵园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陵园工作、烈士祭祀、烈士后代生活等情况,并建议烈士陵园强化宣传工作,采取宣传栏、纪念馆等形式,整理照片、文字,宣扬革命先烈的典型事迹,利于群众缅怀学习;提升管理水平,规范工作制度,达到工作效率最大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杨永志带队察看秋季秸秆禁烧
淮阳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全县政法队伍“正风肃纪”开始啦
淮阳部署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察看“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
党史教育进校园 爱国火种播心田
淮阳“疏堵转”三结合破解秋季禁烧难
郑集乡秋季秸秆禁烧落到实处
鲁台镇细做服务战“三秋”
县妇联重阳节慰问高龄困难老人
县人大常委会探索实施信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