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人大常委会探索实施信用监督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付中阳)县人大常委会探索对“一府两院”实施信用监督,实现了部门承诺、人大监督、群众评判的有机融合,提高了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出台“意见”,让信用监督具体化。县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实行量化监督的意见》、《关于对政府组成部门实行量化监督的意见》,明确要求 “一府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实行公开承诺制,年初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年度工作承诺,年底汇报承诺事项完成情况,由县人大常委会进行满意度测评,着力打造政务诚信和司法公信,重磅实施信用监督。

  “一年三问”,促信用监督动态化。县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工作承诺全年跟踪、全程监督,实行“一年三问”,即:年初问安排,年中问进展,年底问结果。 

  监督立信,让信用监督导向化。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府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的承诺践诺测评结果抄送县委、县政府,作为考评的重要依据。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的部门,在测评结果形成后的 10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方案,并在下一次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报告整改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察看整改效果,整改不力的,在全县科学发展观考评中扣减分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杨永志带队察看秋季秸秆禁烧
淮阳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全县政法队伍“正风肃纪”开始啦
淮阳部署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察看“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
党史教育进校园 爱国火种播心田
淮阳“疏堵转”三结合破解秋季禁烧难
郑集乡秋季秸秆禁烧落到实处
鲁台镇细做服务战“三秋”
县妇联重阳节慰问高龄困难老人
县人大常委会探索实施信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