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沙颍文艺
 
 
 
2014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温暖
路非凡

  它的鼻子很凉。灶旁放着一堆干柴,它卧在上面。屋子里不时传出的欢笑声,让人感觉这是个温馨和睦的家,屋里一定很暖和。可是它不能进去,因为它是一条狗。

  她的鼻子也很凉。灶膛前放着一个凳子,刚才爸爸就坐在这儿,奶奶和妈妈围着锅忙个不停,做节日需要的东西,她一个人趴在床上看电视。现在他们都进屋了,火早已熄了,冷冰冰的,她坐在狗的旁边看着它。

  听人说狗不敢长时间和人对视,她喊它一声,它转过头来,她盯着它的眼睛看。果然,不到半分钟它就把头扭开了,是心虚吗?它看家护院忠于职守,虽然偶尔会咬错人,但她知道那并不是它的本意。

  仔细想来,很多时候她也挺怕别人盯着她的眼睛看的,尤其是爸爸。不知为什么在他面前总是说错话,她也不是有意的,随口就说出来了,别人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可是他总能从她的话中挑出毛病,可能是他不喜欢吧。有他在,她尽量让自己一言不发。

  它一直在发抖,她心里升起一股怜悯之意,蹲在它身边不停地抚摸它,想传递一些热量给它,可是,她的手也是冰冷的,她也在发抖。

  它抖得越来越厉害了,其实它可以回它的狗窝,只是它没有动,它好像很喜欢她这样摸它。她也很冷,可是有狗在,她怎么能撇下它一个人进屋呢。

  一阵冷风吹过来,夹杂着飘过来的几声狗叫。它睁开眼睛,猛地站起来抖抖毛,对她摇摇尾巴跑出去了。她站在那里发了一会儿呆,进屋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清雅纯朴 画如其人
母爱,无处不在
乌海湖,让我把爱留下
南窗下的槐木桌
呵,故乡的水井
静等花开
爆米花
图片新闻
寻找温暖
聆听先哲的教诲
深秋晚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