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舌尖上的老陈州》公开发行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季小博 闫俊岭)11月5日,淮阳美食文化暨《舌尖上的老陈州》首发式座谈会在县政协会议室举行。县政协主席苏中林、副主席张继华、李守运出席会议。全县美食界、文化界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苏中林首先对各位美食名家、文化各界人士对《舌尖上的老陈州》一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淮阳政协的文史编撰工作。鼓励在座的餐饮商家要不断做大做强,打造知名品牌和产业链,从壮大县域经济,增加就业,带动相关行业蓬勃发展的角度来壮大自己的餐饮事业,使淮阳小吃领军传统餐饮行业,走出淮阳,享誉中原。

  《舌尖上的老陈州》是淮阳政协编辑的第九辑文史资料,历时一年整理编辑,今年10月由中华书局印刷出版。该书装帧精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全书共分三个篇章:“名菜篇”主要介绍菜品的主料、配料、制作工艺和特点特色;“名吃篇”展现的是与名吃相关的历史传说、制作工艺和特色特点;“名文篇”则选择当代文人雅士笔下颂扬淮阳饮食的文化名篇,让人们在享受美食的时候,也能体会到其中所蕴含的文化营养。

  《舌尖上的老陈州》一书详细概括了淮阳菜的传统名吃,体现了豫菜文化在淮阳的经典代表,弥补了将淮阳饮食文化以文献方式记录的空白,对宣传淮阳文化、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宏扬传统饮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淮阳召开城乡总体规划评审会议
县委中心组
县人大
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5年度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始选报
县委统战部部署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图片新闻
大连乡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见成效
强化市场管理
促地产业发展
500名乡镇群众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学礼仪
《舌尖上的老陈州》公开发行
鲁献启应邀到淮阳讲“孝道”
淮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拉开帷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