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献启应邀到淮阳讲“孝道”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葆青)10月29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鲁献启先生应淮阳县邀请,作题为“让梦闪耀人性的光辉——今天我们怎样尽孝”的精彩报告。马明超、苏中林、祁永亮、朱在红、谢留定、王智华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近6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鲁献启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今社会、家庭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指出了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他从“孝道”构造谈起,阐述了“孝道”和“幸福人生”的深层含义和孝文化的深刻内涵,分析了其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及意义,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宣扬了继承传统文化对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在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国家丰富的文化宝藏。举办本次干部大讲堂讲座,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孝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干群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

  据了解,鲁献启曾长期从事民政工作,对孝亲敬老有着深切的体会,在传统孝道文化方面有较深的造诣,是一位在慈孝文化方面研究很深的专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淮阳召开城乡总体规划评审会议
县委中心组
县人大
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5年度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始选报
县委统战部部署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图片新闻
大连乡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见成效
强化市场管理
促地产业发展
500名乡镇群众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学礼仪
《舌尖上的老陈州》公开发行
鲁献启应邀到淮阳讲“孝道”
淮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拉开帷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