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
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统战部

  本报讯 (记者 普淑娟) 1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务实的精神投入到统战工作中。二是要结合实际,创先争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团结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同行,助推周口崛起。三是要加强建设,强化队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继承优良传统,着力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全力服务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为早日实现周口崛起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商水县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雷锐) 1月13日,商水县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一要认真传达贯彻学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周口崛起方略,认清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认真筹备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商水县追赶跨越发展思路。二要围绕大局谋发展。要坚持以“一部三联五组”组织架构为保障,继续实施“围绕一个目标、实施三大战略、依托五大平台、推进十大工程”的发展战略,以周口崛起方略为引领,围绕周口中心城区发展大局,结合商水发展实际,科学谋划安排2015年工作,抓好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谋划“十三五”规划。三要全力以赴保稳定。要认真落实信访稳定和舆情安全研判例会制度,围绕“落实责任、化解问题、规范秩序”三项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信访百日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商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沈丘县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晓东 程健) 1月13日,沈丘县召开四个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紧密联系沈丘实际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好的思路和举措,把“富民强县、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总体目标,把“奋力争当周口崛起科学发展排头兵”作为工作定位,把“打造豫东南休闲食品城、商贸物流城、滨河宜居城”作为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项目拉动、产城互动“三大战略”,夯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两个平台建设“三大抓手”,做好华电燃煤发电、郑合高铁沈丘站、沙颍河槐店闸改造工程“三件大事”,培育食品加工、聚酯网业、通讯电子新材料“三大集群”,加快推进第三产业提升,突出民生幸福“三大行动”,抓好工作落实“三大保障”,真正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求实效。

  周口经济开发区

  本报讯 (记者 马四新 通讯员 李清华 李献伟) 1月12日,周口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周口经济开发区要按照市委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围绕周口崛起方略和中心城区“十大建设”真干快干、实干苦干,求实求效、求精求新,突出4条主线,狠抓6个重点,打造富裕、文明、美丽开发区。一是抓党建抓落实,突出一条红线。坚持《每周党课》制度,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保稳定,以党建促发展。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继续实施“过程管理”,确保有安排、有监督、出形象、见实效。二是抓招商抓项目,扭住一条生命线。加大对闽商食品工业园、台州五金制品等项目的跟踪。加快推进泰瑞格数控机床、中原鞋都、红星美凯龙、沙颍河改造等项目。三是抓平安抓稳定,守住一条底线。建立健全防范机制,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抓民生抓保障,兜住一条根本线。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两小”市场、莲花幼儿园等民生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水平。

  周口港区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实习生 张佳) 1月14日,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项目推进。加紧建设在建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港口码头项目、安置社区项目,保证各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预期目标。二是狠抓环境打造。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为持续保持开放招商良好势头奠定基础。三是狠抓招商引资。依靠独特优势,继续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力争在引进大项目上务求实效、务求突破。四是狠抓宣传引导。注重政策引导,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对外宣传港区发展总方略,让全市甚至全省、全国人民都了解港区的战略目标、战略方针、战略布局、战略重点、战略举措、战略保证,树立港区的形象和品牌,提升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东新区

  本报讯 (记者 刘琰) 1月12日,东新区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2015年重点工作,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东新区实际结合起来,并贯穿工作总结、思路谋划中,切实为推进2015年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要站位高远,系统谋划,加大规划编制力度,深入研究发展空间、产业布局、环境营造等具体问题,不断深化对东新区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新常态下东新区赶超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优势和劣势,努力找准新常态与赶超发展的平衡点、转型发展与快速发展的结合点;要抢抓机遇,突出抓好项目建设、项目服务、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推动新区发展迈向新台阶;要认真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既要看到成效,又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加大克难攻坚力度,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要科学谋划2015年经济工作,研究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推进新常态下东新区快速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邮储之窗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淮阳新闻
势 头 强 劲 壮 筋 骨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
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学立身 知行合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