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法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出门迷路
热心市民相助

  本报讯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王伟云) 昨天,本报记者接到一位女士的电话,她讲述了她的母亲走失,被热心市民朱旭峰帮助的事件。希望借报社表达对朱旭峰的感谢。随后,记者根据该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朱旭峰,他向我们讲述了当天的情况。

  1月12日下午4点多,朱旭峰在去芙蓉路的实验中学接孩子时,发现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老人在街上徘徊,虽然有不少人从她身边经过,但却没有人停下脚步帮忙。看到老人很无助的样子,朱旭峰主动上前询问老人要去哪里。老人表情迷茫,不断重复着“想回家”。他又问老人家在哪,是否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老人说自己家在项城,有一个亲戚的电话号码。朱旭峰立即帮老人拨打了电话,结果一直没能打通。无奈之下,他只好报了警。在等警察来的时候,朱旭峰又打电话给福利院,希望他们能帮助老人。后来,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人。两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家属赶来将老人接走。

  电话中记者问朱旭峰:“为什么别人都不去帮老人,而你却去了呢?”他答道:“这都是年轻人该做的,而且自己也是有老人的,自己的老人出了事也希望有人能出手援助,所以当时心中没有其他想法,只想帮老人回家。”

  在与他的通话中,记者了解到,朱旭峰是漯周界高速公路的一名执法人员。平时就经常在高速公路上帮助迷路的行人,他和同事还都是“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的志愿者。帮助迷路老人这件事在他看来就是件小事,他不断强调这是年轻人该做的。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报提醒那些有老人的家庭要在老人身上留个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老人走失后获得及时的救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邮储之窗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淮阳新闻
6630对喜结连理 1219对劳燕分飞
管管工农路的马路停车场
老人出门迷路
热心市民相助
我市举办拳功站点交流展演大赛
华耀城办事处强拆违法建房
市中级法院“四制”工作法助推审判质效
周营乡强化依法执政能力
集中警力
打击黄赌毒
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