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法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举办拳功站点交流展演大赛

  本报讯 (记者 窦娜 实习生 王伟云)1月18日上午,周口拳功站点交流展演大赛在市区五一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市区22支代表队的266名参赛队员各显身手,展示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22支代表队依次上场表演了八段锦健身气功,裁判员现场为各代表队打分。参赛队员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神与形合、气寓其中的演练,不时博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今年50岁的潘晓是一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上世纪90年代一个偶然的机会与健身气功结缘,从此几乎每天都要练上两场。“在工作之余练习健身气功和太极拳不仅能舒活筋骨,还能促进血液流通,对身体有好处,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潘晓说。

  健身气功爱好者杨银花是一名教师,在自己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带动了周围的人。“去年我们学校组建了业余健身气功队,由我担任辅导老师,传授学生基本的动作。”杨银花说,“只有身体好了,学生的学习才能跟得上。”

  “由于健身气功习练方便,不受年龄、场地的限制,因此,健身气功运动在我市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周口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史克峰告诉记者,“2002年时市区仅有两个健身气功站点,截至目前,市区健身气功站点已发展到了44个。”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健身气功是广大市民喜爱的大众健身运动方式,也是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群较多的项目之一。这项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丰富业余生活,更能展示广大健身爱好者优美的身姿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市区的街头巷尾、公园、广场都不难发现习练者的身影。希望市直各健身气功站点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扩大全市健身气功参与人群队伍,提高我市健身气功的水平和质量,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邮储之窗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淮阳新闻
6630对喜结连理 1219对劳燕分飞
管管工农路的马路停车场
老人出门迷路
热心市民相助
我市举办拳功站点交流展演大赛
华耀城办事处强拆违法建房
市中级法院“四制”工作法助推审判质效
周营乡强化依法执政能力
集中警力
打击黄赌毒
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