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法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营乡强化依法执政能力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谢辛凌 王向灵)为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近日,沈丘县周营乡党委、乡政府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理念为契机,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依法执政工作。

  广泛征求意见。该乡通过走访调研和入户发放征求意见调查表的形式,深入基层听民声、知民意,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设立群众信访接待室。该乡由乡纪检书记牵头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备案登记群众的要求和意愿,坚持“真心、耐心、细心”,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群众信任度。面对群众的怨言,用真心与老百姓沟通,尊重群众,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规范信访问题办理程序,同时,乡党委、乡政府出台了稳固措施,填写矛盾化解报告单,最后以书面形式告知当事人。

  组织干部培训。近期该乡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人口与计划生育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和法规,全面提高了乡直干部职工的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

  组织法律知识考试。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乡积极按照上级的要求,采取集中、限时、开卷的形式,开展了法律知识统一考试。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考试,全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增强了学法、用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为全乡社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邮储之窗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淮阳新闻
6630对喜结连理 1219对劳燕分飞
管管工农路的马路停车场
老人出门迷路
热心市民相助
我市举办拳功站点交流展演大赛
华耀城办事处强拆违法建房
市中级法院“四制”工作法助推审判质效
周营乡强化依法执政能力
集中警力
打击黄赌毒
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