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淮阳新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振奋精神适应新常态,鼓足干劲抢抓新机遇,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平安淮阳作贡献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会场。
纳税十强企业领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闫俊岭 军强 文/图)1月16日,淮阳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客观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杨永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明超代表县委常委会全面总结、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县领导张帆、苏中林、祁永亮、宋志军、李飞、朱在红、谢留定、王智华、张文峰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杨永志指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县大局整体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年来工作的基本特点为“稳中有为、转中向好”,集中体现在“转变”上:一是发展方式在转变。由重速度、重数字,正向重效益、重质量、重结构调整、重创新驱动、重可持续发展转变。二是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四制”工作法,建立“红黄黑”档案,每季度下发阶段性要点,有效解决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三是政治生态环境明显转变。县四个班子团结统一,政治坚定,以上率下。四是领导方式逐步转变。各级党组织不断强化抓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五是社会风气发生转变。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热爱家乡,建设淮阳”活动,坚持不懈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加强舆情监控引导,郑春光、邓运洪、纪岩等英模人物不断涌现,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好声音,淮阳的整体形象有了新提升。

  杨永志要求,做好2015年工作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一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一切发展都是为了老百姓的理念,始终带着对父母般的孝心感情为群众办事。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必须适应新常态,改进领导方式方法。按照市委书记徐光要求,做到“领对路、管干部、建机制、顶得住”。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突出务实重干、敢于担当。自觉做到操心想事、用心干事、尽心成事。五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必须靠有效的抓手和载体。坚定不移地实施 “一评、二选、三法、四制、五效”,努力做到各项工作有目标、有思路、有项目、有载体、有品牌。六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必须营造稳定和谐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要持续严打整治,推进依法治访,坚持依法治网,树立正气形象。七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八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必须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从县委常委和县四个班子领导做起,通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等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用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杨永志还就当前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困难群众救助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明超总结了去年的经济工作,分析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新常态下的淮阳机遇和比较优势。他指出,2014年全县各项工作又有了新的进步,已跃出了谷底,走上了平稳健康的发展轨道,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构建了和谐稳定新局面,打造了务实发展新局面,开拓了民生改善新局面,推进了改革开放新局面,营造了干事创业新局面,开创了廉政建设新局面。2015年,对淮阳来说,如何在新常态下实现超常规发展,需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适应新常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三十”工程为引领,着力建设“五大一强” ,实现发展动力均衡多元,经济整体质量提升,保持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马明超在谈到今年经济工作时要求,坚持“工业主导、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实施“突出项目建设稳增长、优化产业结构促转型、把握改革机遇添活力、持续改善民生促和谐”发展举措,自我加压,勇争一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夯实农业基础地位、建设宜居城市、改善民生、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等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全会听取并分组讨论了2014年度县委工作报告和马明超所作的经济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淮阳县委工作规范(讨论稿)》、《中共淮阳县委关于健全完善基层四项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祁永亮宣读了《表彰2014年度先进企业和服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表彰了“纳税十强企业”、“纳税先进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支持淮阳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邮储之窗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淮阳新闻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淮阳县2015年经济工作明确八项重点任务
淮阳2014年经济社会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