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本报郑州电(记者李凤霞通讯员毛琦)1月29日上午,我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刘继标、李洪民、李明方、王建庄、时兴功、程维明、张卫宪等参加审议。

  李明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制定目标切合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提到提高乡镇工作补贴,这有利于稳定基层,保持基层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建议各县市区要打好主动仗,保证基层党建经费,将其纳入财政预算,同时,逐步提高农村党支部书记及基层干部工资待遇问题。

  程维明代表说,报告提出要“规划一批区域性综合服务平台和养老健康产业示范园区”,周口市作为人口大市,各项条件基本具备,建议省政府优先考虑在周口市设立健康产业基地。

  张成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用数字说话,代表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是一个惠民的好报告。报告提出财政收入四分之三用于民生,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同时,报告对扶贫工作的表述与以往相比有了明显变化,体现了政府搞好扶贫开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周口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应把握机遇,把扶贫政策用足用好。

  范军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总结工作体现了创新意识,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很接地气。报告中“出彩中原”的提法令人振奋,文艺工作者要用更多的优秀作品为“出彩中原”作出贡献。他建议文艺工作者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社会。

  马保根代表说,谢省长的报告令人耳目一新,很受鼓舞,全篇体现了四个字:真,即工作总结内容真;实,即工作扎实、语言朴实、工作务实;新,即理念新、思路新、措施新;亲,即政府亲民、群众亲情、政府与群众间亲切,是一个为民务实的好报告。

  刘昌宇、张颖波、马卫东、李恒庆、李高峰、时兴荣、李桂梅、党永富、张开、林梁、韦强启代表和列席人员王夫运也先后对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审议、审查,并就抓医药集群培育、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好对特殊困难地市的支持政策、改进农村医疗体制、尽快出台土地流转的地方性法规、制定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天气预报
我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我市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代表团会
认真学习把握形势 深刻领悟务实工作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增开周口至上海旅客列车 6对旅客列车始发、途经我市
干部作风要经得住春节“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