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开周口至上海旅客列车 6对旅客列车始发、途经我市

  2014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增开周口至上海旅客列车已于2014年7月1日准时开行。周口市拥有1126万人,每年到全国各地务工人员达300多万人,早日开通至上海方向的列车,从自己家门口就能坐火车到长三角,一直是1126万周口人民的强烈愿望。周口至上海列车的开行对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口至上海K1505/8/5次9时20分从周口出发,途经项城、沈丘、界首、阜阳、淮南、蚌埠、明光、滁州北、南京、镇江、丹阳、常州、无锡、苏州、昆山,22时32分到达终点站上海。上海至周口K1506/7/6次从上海发车时间为23时54分,到周口时间为次日12时40分。

  周口至上海列车成功开行后,加上2006年1月18日开行的周口至北京、2006年9月28日开通的周口至广州列车,周口成为始发直达“北、上、广”为数不多的地市级城市。

  2014年7月1日,周口至上海始发旅客列车正式开行。列车的开行结束了漯阜铁路沿线项城、沈丘、界首三县市没有客运业务的历史,进一步加强周口与铁路沿线城市及长三角地区的有效连接,加快人流、物流、信息流传递,推动周口市进一步融入华东经济圈,同时对周口打造大旅游、大交通、大商贸、大文化、大城区,做强产业集聚区的“五大一强”社会形象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此之后,漯阜铁路一发不可阻挡。2014年12月10日开始,“重庆北—周口—南通”“天津—周口—信阳”“青岛北—周口—襄阳”3列旅客列车途径周口,至此从漯阜铁路上始发、经过的旅客列车增加到6对。周口人可以乘火车直达天津和重庆,加上周口火车站原有开通的到北京的K402次旅客列车和上海的K1505次旅客列车,市民从周口上火车可直达4个直辖市。这6列列车的开行,方便了千万群众出行。

  记者  马月红/文   王朝辉/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天气预报
我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我市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代表团会
认真学习把握形势 深刻领悟务实工作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增开周口至上海旅客列车 6对旅客列车始发、途经我市
干部作风要经得住春节“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