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正超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研讨班开班时要求
认真学习把握形势 深刻领悟务实工作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刘琰实习生吕晓莉通讯员齐永华) 1月28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研讨班开班。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正超在开班仪式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武器,为反腐倡廉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把握形势,深刻领悟务实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杨正超指出,当前中央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全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腐败现象还将长期存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正确看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实事求是地看待腐败问题,客观认识干部的主流问题,清除错误观点,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杨正超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把握反腐败斗争,科学有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惩治腐败是重构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只有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分子,才能从根本上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才能保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落实。二要持之以恒地解决“四风”问题。要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抓住每一个重要节点,加强教育提醒、加强监督检查、加强通报曝光,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使不正之风晾晒在阳光之下。三要以保护干部的情怀开展教育。要加强理想信念、利益观、纪律规矩和“德”的教育,通过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本领,真正达到“不想腐”的效果。四要最大限度地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不断探索拓宽丰富让群众广泛参与的渠道和办法,坚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对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作出回应和答复,使我们的工作契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契合社会呼声和群众期望,通过凝聚党心民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天气预报
我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我市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代表团会
认真学习把握形势 深刻领悟务实工作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增开周口至上海旅客列车 6对旅客列车始发、途经我市
干部作风要经得住春节“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