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履职尽责谋发展 服务社会促和谐

  ——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周口市委主委张文平

  记者  李莉

  “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报告总结2014年工作求真务实,部署2015年工作思路清晰,贯穿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方面意义重大。” 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周口市委主委张文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民革周口市委主委,张文平介绍说,2014年,民革周口市委坚持突出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为推动周口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一是履职尽责谋发展。围绕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农村环境污染综合整治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9篇;组织召开了关于我市中心城区“两违”治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中心城区文化产品、文化旅游、艺术团体、画廊业进行民主协商。针对中心城区道路拥堵、医疗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共计43条,其中《关于我市农村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的调研》被省民革作为优秀社情民意选送到省政协。二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开展“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到商水县张庄乡葛岗村慰问困难和残疾群众;加强“同心基地”建设关注教育,为“同心基地”“中山希望小学” 筹集资金50万元,解决了校内给排水和校园路面硬化问题;关爱救助困难群体。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张文平认真履职。经过深入调研,他认为,我省第一条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急需进行改造升级。这也是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充分发挥航运优势,依托沙颍河,以“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造港城”为思路,正在建设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引领沙颍河航运做大做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迫切需要。

  张文平建议,一是将周口市确定为国家内河航运枢纽城市,将周口港列入全国内河主要港口。二是对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发展给予支持,大力发展港口物流、陆港联运。三是加大航运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河南航运“升级版”,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明确任务 强化措施 确保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履职尽责谋发展 服务社会促和谐
全力打造豫东南休闲食品商贸物流滨河宜居城
全市百家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座谈会召开
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组莅周
土地流转“挣活钱” 农民变身“双薪族”
引导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
加快保障房建设 提高城镇化水平
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