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打造豫东南休闲食品商贸物流滨河宜居城

  ——访省人大代表、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

  记者 李凤霞

  “谢伏瞻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真实,分析形势客观求实,思路目标积极务实,部署工作具体翔实,通篇贯穿了中央精神,又契合河南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增强信心、提振民心的好报告。”“两会”期间,谈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省人大代表、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心情非常激动。“听了以后,我们这些基层来的同志,感到心中有路子、手中有抓手,回去以后按照报告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共同凝聚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强大力量。”

  皇甫立新代表说,2014年,沈丘县同全省、全市一样,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一些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取得突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要求,瞄准“奋力争当周口崛起科学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实施开放带动、项目拉动、产城互动“三大战略”,打造豫东南休闲食品城、商贸物流城、滨河宜居城。一是谋划好“三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工建设郑合高铁河南段”、“抓好沙颍河复航等内河水运工程建设”、“推进超低排放高效大机组电源建设”,这三项要求与我们近期谋划的三件大事高度契合。我们要积极做好郑合高铁沈丘段及沈丘北站项目、沙颍河(沈丘段)航道升级改造项目、华电国际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成立专门班子,精准对接,全力推进,确保尽早落地,开工建设。二是抓好开放招商。重点围绕食品加工主导产业特别是在休闲食品产业去招商,突出上市公司、知名品牌企业,招大引强。同时,抓住东部沿海城市产业转移的机遇,争取更多的企业、项目转移到沈丘发展、创业。三是突出抓好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以美国好时落地沈丘收购金丝猴80%股权为契机,引导企业提升研发生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品位。围绕食品加工主导产业上下游招商,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食品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努力使食品加工产业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0%以上,主导产业地位更加稳固,豫东南休闲食品城的牌子越叫越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明确任务 强化措施 确保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履职尽责谋发展 服务社会促和谐
全力打造豫东南休闲食品商贸物流滨河宜居城
全市百家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座谈会召开
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组莅周
土地流转“挣活钱” 农民变身“双薪族”
引导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
加快保障房建设 提高城镇化水平
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