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

  ——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汉瑜

  记者李莉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真实、务实,鼓舞人心。报告讲成绩真实,讲问题真实,讲目标务实,讲发展务实,体现了河南在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的有力部署。”刘汉瑜委员谈听会的感受时说。

  刘汉瑜委员表示,身为一名政协委员,新的一年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调研和提案工作,为河南、为周口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近年来,为引领农民进行农业规模生产和科学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通过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迅猛发展,在发展现代农业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也发现,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内部管理不完善、章程制定不规范、合作社的组织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问题。

  刘汉瑜委员建议,一、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领导力度。要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帮助合作社理顺管理体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总结合作社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对策。二、加强规范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健全成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等制度。强化财务管理,督促合作社聘用专业财会人员,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程序。创新管理机制,一方面开展示范社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国家级、省级示范合作社,以起到带动作用;另一方面,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方式,对合作社项目建设、财务管理等进行量化考核,好的提升档次,差的末位淘汰。三、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总结推广优秀合作社的经验、做法,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注重加强对合作社理事长、财务人员和入社成员的教育培训。同时,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充分引进吸收先进技术。四、创建特色产业品牌。合作社要创立自己的产品品牌,积极开展品牌认证和注册,提高产品质量。通过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迅速发展,在区域性、行业性内形成品牌效应,以带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明确任务 强化措施 确保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履职尽责谋发展 服务社会促和谐
全力打造豫东南休闲食品商贸物流滨河宜居城
全市百家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座谈会召开
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组莅周
土地流转“挣活钱” 农民变身“双薪族”
引导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
加快保障房建设 提高城镇化水平
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