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商发展良策 共谋振兴大计
淮阳县十四届人大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淮阳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淮阳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齐志琳 闫俊岭 文/图)  1月26日至28日,全县瞩目的淮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神圣职权,共商淮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良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永志、马明超、张帆、祁永亮、宋志军、李飞、朱在红、王智华、张文峰、焦德福、霍伟、张凌君、段业林,县政协主席苏中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一次全会由杨永志主持,马明超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马明超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说,县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克服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影响,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把稳增长与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紧密结合,迎难而上、务实重干、拼搏进取、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主要做了以下工作: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增长添加新动力;着力实施旅游突破战略,文化旅游业发展结出新硕果;着力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着力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农业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城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着力提升社会管理水平,社会风貌呈现新气象;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市场主体发展释放新活力;着力规范政府行政行为,法治政府形象实现新提升。

  马明超在报告中提出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淮阳发展目标,坚持“工业主导、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实施“突出项目建设稳增长、优化产业结构促转型、把握改革机遇添活力、持续改善民生促和谐”发展举措,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三十”工程为引领,着力建设“五大一强”,即大农业、大交通、大商贸、大教育、大城区,做强产业集聚区。实现发展动力均衡多元,经济整体质量提升,保持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说,2015年,县政府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8.6%,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持续抓好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做大文化旅游产业;持续抓好产业培育,提升工业质量效益;持续抓好农民增收,提高农业产出效益;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推进城乡同步发展;持续抓好社会事业,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抓好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持续抓好改革开放,释放社会发展活力。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淮阳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淮阳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闭幕式上,杨永志向人大代表提出五点要求。他指出,第一,要始终牢记心中有党。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国家权力机关,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忠于国家,忠于党,要团结带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第二,要始终牢记心中有民。人大代表要把实现人民愿望、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作为执行代表职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要始终牢记心中有责。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不是一种光环,人大代表是一项责任,不是一项荣誉,是职务就要忠诚履职,是责任就要勇挑重担,要站位全局做工作,履职尽责不懈怠。第四,要始终牢记心中有戒。人大代表知名度和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性,必须心中有戒,自我从严要求。第五,要始终牢记心中有爱。对困难群众要有爱心,对长辈要有孝心,对家乡要有热心。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哲 苏雪松 文/图)1月26日至28日,政协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期间,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同绘淮阳健康务实和谐发展新蓝图。

  县政协领导苏中林、张继华、李守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杨永志、马明超、张帆、祁永亮、宋志军、李飞、朱在红、谢留定、王智华、张文峰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县委书记杨永志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县政协的工作。

  杨永志说,过去的2014年,县委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县大局整体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为、转中向好”的态势,集中体现在发展方式正在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政治生态环境明显转变、领导方式逐步转变、社会风气发生转变。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开展得有成效、有特点、有创新,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丰富了决策,加强了监督,参与了民主政治,凝聚了发展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永志要求,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平安淮阳发展目标,持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持续加强领导干部和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一要更加坚定政治方向,二要更加服务发展大局,三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四要更加突出强化领导。

  杨永志最后说,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平安淮阳,是全县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人民政协肩负的神圣使命。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团结奋斗,为持续推动“五个转变”、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政协主席苏中林代表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苏中林说,2014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履职为民”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县委提出的发展战略,全力服务淮阳发展,着力推动民生改善,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为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苏中林指出,2015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二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助推民生改善;四要积极探索和逐步建立协商制度,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深入开展;五是高举团结民主旗帜,推进和谐淮阳建设;六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苏中林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开拓创新、务实重干,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平安淮阳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关于政协淮阳县委员会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彰了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政协委员基层联络组建设先进单位、民主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工作先进工作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淮阳县十四届人大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学习“两会”精神 畅谈发展思路
2015年淮阳县“三十”工程确定
政协会议期间收到提案18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