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两会”精神 畅谈发展思路

  ——县“两会”代表委员专访

  淮阳县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县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建言献策,畅谈发展思路。

  加强企业服务 推动工业发展

  ——访县人大代表、县工信局局长刘宗权

  □记者 侯俊豫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鼓舞人心,县工信局将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持“工业主导”战略,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坚持做大总量和优化结构并重,不断提升工业整体水平。

  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支柱产业。着力培育和扶持龙头骨干企业,发挥其支撑带动作用,重点抓好塑料制品、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和食品加工、纺织服装两大传统产业的培育工作。

  加强企业服务工作, 加快推进企业发展。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健全困难企业帮扶工作机制,加强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着力破解企业发展要素瓶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好县1200万元的工业发展基金的杠杆作用,撬动和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技改升级、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大力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引导和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搞好传统企业与电商对接,拓展销售网络和市场空间。

  加强培训,提升企业家素质。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分批次开展专题性、重实效的企业家培训,提高企业家的整体素质。积极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加强企业家协会建设,重奖纳税大户,持续营造“谁为淮阳作贡献,全县人民尊重谁”的浓厚氛围。

  打造亮点工程 奏响发展强音

  ——访县人大代表、大连乡党委书记张锐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郑瑞同

  政府工作报告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总揽淮阳振兴全局,勾画出发展的美好蓝图。广大基层干部精神振奋,干劲倍增,对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有了一个明确的思路。2015年,大连乡将依托离城近、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按照“农业富乡、工业强乡、商贸活乡、平安稳乡”的总体工作思路,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举全乡之力谋发展。

  合力攻坚,助推淮郸公路建设“加速度”。将继续把淮郸一级公路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乡村干部拧成一股绳,执行“白加黑、5加2”的工作方式,倒排时间,合力攻坚,全力化解拆迁难题,力争实现无震动拆迁,有力保障淮郸一级公路项目的全面实施。

  规范群众工作中心运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将继续按照“四全”标准规范群众工作中心运行,始终坚持带着对父母般的感情为群众办事,制定完善服务标准、工作流程和各项制度,建立起“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工作模式,彻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做大做强现代农业,谱写助农增收“富民曲”。将继续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争取各种惠农资金和政策扶持,围绕烟叶、蔬菜、药材、畜禽四大主导产业,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专业村和特色村,力争土地流转面积达到3万亩,注册资金百万元以上的农民专业生产合作社新增10家,新增规模养殖小区5个,为群众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做好“三项工作” 建设美丽家乡

  ——访县政协委员 、朱集乡乡长刘宏伟

  □记者 侯俊豫  

  政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4年政府各项工作,“六个必须坚持”既是过去一年县政府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也是今后各级政府行动的指南。报告中对2015年的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三十”工程和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切合淮阳实际,彰显了政府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常态,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结合朱集乡实际,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谋划好2015年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重点抓好投资1200万元的水厂建设项目,着力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抓好3700亩惠及14个行政村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提升农业生产设施水平;抓好万亩粮油倍增计划项目,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抓好朱集大桥等5座桥梁建设和2条总里程达11公里的乡村道路建设项目,着力改善出行条件。二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继续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铲除“四风”病根,着力建设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政府。三是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构建美丽和谐新朱集。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力推进“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以建设“天网工程”为抓手,使综治工作步入新常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坚持“五个带头” 服务民族群众

  ——访县政协委员、县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李文魁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耿保卫 汪立辉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远,提出了2015年全县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起。我一定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结合岗位职责,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做到“五个带头”,服务好少数民族群众、服务淮阳大局。

  带头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创建成果,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正能量。

  带头维护团结,身体力行地处理好涉及民族宗教领域的矛盾纠纷,时时刻刻把维护民族团结放在重要位置,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当好民族宗教矛盾纠纷的信息员、调解员、消防员。

  带头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利益,配合县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做好清真食品市场监管,当好清真食品群众管理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良好氛围。

  带头树立形象,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寺教堂创建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团结、讲稳定、讲发展,树立良好形象。

  带头服务科学发展,配合县民族宗教部门做好二月庙会、荷花节等重要节庆日期间,新疆维族等流动少数民族的宣传服务工作,多交流、多沟通、多协调,引导流动少数民族服务旅游强县建设、服务美丽淮阳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淮阳县十四届人大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学习“两会”精神 畅谈发展思路
2015年淮阳县“三十”工程确定
政协会议期间收到提案18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