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3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关爱农民工法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窦娜)为认真做好农民工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农民工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3月6日,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周口客运中心站门前举行“关爱农民工法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三六九,往外走”。当日正值正月十六,周口客运中心站门前熙熙攘攘,不少旅客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准备乘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安监局、市统计局等40多家涉农单位通过采取悬挂标语、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册等形式,向来往的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并叮嘱他们仔细阅读发放的农民工维权法律常识,知法、懂法,遇到拖欠工资等权益受到侵害时要依靠法律途径理性维权,避免过激、冲动行为。

  “你们工作真认真啊,这么冷的天,刚过完年就出来搞法治宣传了。”准备外出务工的小李接过普法资料时说。他告诉记者,如果遇到涉法问题,他会采取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新时期的农民工不仅要掌握劳动技能,更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权。”小李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手段,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得到明显提升。

  主办方表示,通过对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可以使农民工了解、熟悉和掌握与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牢固树立权利、义务的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正确维权,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构建和谐法治周口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周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向人民报告周口崛起看担当
   第06版:太康新闻
   第07版:扶沟新闻
   第08版:时事·广告
我市开展“关爱农民工法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扛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任
农民工返工第一课 专家支招如何维权
李德哲:翰逸神飞动京城 丹青人生惜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