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沈丘新闻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丘慈善班”开班
首批十八名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顺利入校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迟驰 杨健)“这里环境很不错,管理也严格,我争取努力学习知识、培养技能,早日实现自个儿的梦想。”日前,2015年春季“沈丘慈善班”在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受助学生苗鑫激动地表示。

  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是由洛阳市慈善总会主管,由爱心人士出资创办,兼有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的一所慈善公益职业学校。该校以“慈善”为平台、以“助学”为纽带,推动“慈善助学、免费教育”事业,为品学兼优的孤残学子、贫困学子及有志青年打造一个脱贫致富、学习成才的平台。

  “我们由资助贫困中小学生,转变为救助贫困大专生为主,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培养一个学生,挽救一个家庭’的目的。”沈丘县义工联合会负责人杨依森说。

  该校2015年春季慈善班由沈丘县义工联合会负责组织招生,首批18名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顺利入校,将开始接受为期4年的免费职业技术教育。

  沈丘县义工联合会是一个民间团体,由广大爱心人士自发组成,以“奉献爱心,乐助他人”为宗旨,主要进行助老抚弱、扶贫济困、关注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文化下乡、组织开展力所能及的环保、维持交通秩序、社区服务以及其他相关社会公益性活动,以民间公益组织形式关注弱势群体,弘扬友爱、互助、奉献、责任等义工精神。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做的都是点滴小事,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吸引更多人参加义工,持续爱心接力,彰显道德力量。”杨依森说。

  4年来,沈丘县义工的足迹遍布全县城乡敬老院、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学校,已成为全县慈善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版
南开大学专家团莅临沈丘县
考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
全县工业项目招商动员会召开
图片新闻
殷晓春到县一高新校区调研
“引食”引领休闲食品新潮流
图片新闻
孤寡老人的安居之所
县工商联召开八届三次执委会
石槽集乡积极部署春季动物防疫
“沈丘慈善班”开班
全县2015年武装
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