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夯实基础 完善技术
扶沟着力提升现代农业新优势

  本报讯 (记者王泉林)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扶沟县“两会”上获悉,扶沟县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建设现代农业强县,着力打造现代农业新优势。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该县加大资金项目整合力度,全县新增建设高标准粮田面积8万亩、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万亩。今年,该县将投资1.7亿元,实施曹里、包屯、汴岗、大新、江村17万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投资3980万元,解决6.7万农村人口和1.8万师生饮水安全问题,完成清水河、尉扶河疏浚工程;投资3500万元,推进农村电网改造,解决供电“卡脖子”、“低电压”问题。交通部门大力实施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挤出财力继续改善农村出行条件,建设改造大中桥梁9座,统筹做好农村危桥改造建设工作。在扶贫攻坚方面,该县以整村推进和到户增收为重点,开展2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可消除贫困人口1.74万人。 

  推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该县围绕“建设中原菜篮子,打造河南新寿光”的目标,坚持扩规模、提档次、创品牌、延链条、强支撑并重,全力打造扶沟蔬菜升级版。他们把产业集聚的理念运用到 现代蔬菜产业,着力引进实力强、理念新、善经营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蔬菜园区,全面深化与北京新发地的合作,建立一批定点供应基地;坚持巩固老园区与发展新园区并重,实施好标准化蔬菜园区提升工程,重点打造以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为主体的智能化育苗基地、以汴岗越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主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基地、以柴岗绿色阳光蔬菜园区为主体的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以曹里绿橄榄现代农业蔬菜园区为主体的新技术展示基地、以韭园三业农林示范园区为主体的特色精品农业基地;加强蔬菜品牌建设,年内新增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10个以上;深化与“一亩田”集团电商的合作,创新“互联网+蔬菜”的发展新模式,培育一批蔬菜“创客”。农业部门下大力气培育完善从种子育苗培育、蔬菜园区建设到蔬菜深加工、蔬菜物流配送的全产业链条,巩固扶沟蔬菜在中原地区的龙头地位。 

  全面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创建全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该县确立的重要目标。该县高标准建设农田林网,完成植树120万株、生态工程造林1.5万亩。以牧原农牧公司为龙头,他们加快建设总投资6.3亿元的四个养殖基地,促进全县循环生态农业快速发展。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该县用好扶持政策,进一步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力争发展到1100家以上。该县以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为引领,规范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计划年内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医疗
   第04版:专版
我市5亿元“助力”路网结构优化
市政府召开华耀城项目建设推进会
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
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天气预报
为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提供科技支撑
扶沟着力提升现代农业新优势
三月好时光
干群植树忙
标题新闻
灰色地带最容易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