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4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仨党员勇救落井人
兄弟俩千里表谢恩

  本报讯 (记者 刘琰 通讯员 乔连军)“谢谢,真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相救,我父亲就没命了。我们兄弟俩在广州打工,今天专程赶回来就是向你们谢恩的。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昨天上午8点多钟,商水县巴村镇余庄村村民李怀建、李建伟兄弟俩来到舒庄乡胡林庄村向救命恩人林宽心、訾茂、郭更臣三位党员表示感谢。在场的群众都说:“这老头命真大,要不是遇上这几个救命恩人可就没命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3月22日上午9点多,双目失明的巴村镇余庄村63岁村民李丙寨摸索着去与本村相距1公里的舒庄乡胡林庄村办事。由于田间小路上有泥,在走到距胡林庄村300米处时,李丙寨不慎掉进路边的机井里。正巧,机井内有一根擀面杖粗的木棍横在其中,把李丙寨卡在了水上面上。在胡林庄村西头闲聊的村退职老党支部书记林宽心和党员訾茂、郭更臣眼看着一个人自西向东走来却一眨眼不见了人影,大白天,麦苗较低,又没有什么东西遮挡视线,仨人感到事情不妙。林宽心突然说:“那人一定掉进路边的机井了,你们两个赶快去救人,我回去拿大绳。”郭更臣年轻跑得快,率先跑到井边,听到井中有人呼救声,看到落井人没有落进井水中,他一边安慰落井人不要害怕和乱动,生怕落井人因挣扎坠入水中;一边向訾茂和林宽心大喊快来救人。林宽心和訾茂很快赶到,三人把大绳腕成套送入井中,让落井者小心把绳套套住腰。然后,三人一起用力把落井者从井中拉了上来。当落井者被救上来时,三人才发现是邻村双目失明的李丙寨。林宽心和訾茂、郭更臣喘着气说:“万幸,万幸,多亏井中有一根木棍横在里面,要不是那根棍就麻烦了。”李丙寨的妻子和胡林庄村的群众闻讯后赶到现场,大家对三位救人者赞赏不已。

  李丙寨两个在外打工的儿子听到父亲落井被救的消息后十分感动。兄弟俩决定利用清明节假期返乡答谢救父亲命的恩人。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专题
   第08版:广 告
仨党员勇救落井人
兄弟俩千里表谢恩
市工商局12315发布一季度消费警示
专项整治殡葬用品市场
庙会香火旺 古树需降温
肖来宣:科技为翼翱翔在中国防水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