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4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售票班长的“泪花”
田红军

  漯阜铁路公司周口站售票班长郭丽娜,大方细心,不急不躁,同事都说她天生是一个售票员的好料。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开朗女子,却演绎了一个又一个让人赞叹的“泪花”故事。

  委屈的泪花

  人们的记忆中,郭丽娜从没有和旅客发生过争执。可谁又曾知道,当她把微笑展现给旅客时,也常常把委屈埋在心里,独自流泪。

  今年春运期间,有位旅客因为买不到车票,就把气撒在售票员身上,在售票窗口大声吵闹。郭丽娜立即赶来劝解。一看售票班长来了,那位旅客火气更大了。郭丽娜笑着把他请到值班室,耐心解释车票全部上网公开发售,售票员并不能控制车票。那位旅客根本不听。无奈,郭丽娜只好把党支部书记请来劝解。这位旅客后来虽然不再吵闹,但在临走时却对郭丽娜说:“看看,你把你相好的叫过来,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那一刻,郭丽娜真想痛痛快快地骂他几句,可是她咬牙把一腔怒火咽了下去。那位旅客走后,郭丽娜回到办公室,委屈的泪水顿时涌出了眼眶。

  愧疚的泪花

  天下最牵挂自己的人是母亲。说起自己的母亲,郭丽娜眼里就会泛起泪花。

  “由于加班,我经常吃不上饭,母亲看在眼里,每到我值班时都会给我送上我爱吃的饭。现在搬到新火车站,离市区这么远,母亲还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照常给我送饭。母亲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不认识字,也不会用手机,我多次劝她不要再给我送饭了,她就是不听。”讲起母亲给自己送饭的事,郭丽娜擦拭着眼角的泪水说,“一个月前,我突然调班,母亲不知道我改成了白班,依旧是傍晚6点开始做饭,7点从家里出发,下着大雪骑了一个小时去车站给我送饭。看不到我,她就一直站在售票厅门口守了一个多小时。直到晚上9点,接到妹妹的电话,我才知道母亲还在车站,等我赶到车站时,看到66岁的老母亲冻得发抖的身影,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说到这里,郭丽娜的身子都开始颤抖起来。“是我不孝啊,工作忙晕头了,调班都忘了给老妈说一声……”

  幸福的泪花

  不做便罢,要做就做最好!别看郭丽娜外表柔弱,骨子里却很要强。

  2013年11月,郭丽娜代表漯阜公司参加路局竞赛。虽然赛前不被同行看好,但是郭丽娜暗地里较着一股劲儿,一定要拿一个好成绩,让大家看看漯阜公司客运人的实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郭丽娜就像当年迎接高考一样,常常一学就是一夜。在去路局考试的路上,还一直在背被她翻烂的学习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局参赛的23个客运单位92名选手中,郭丽娜获得了个人第三名的成绩,打响了漯阜公司首次参赛的开门炮。

  颁奖会上,听到主持人叫“漯阜公司”的时候,郭丽娜忘记了自己是怎样走上领奖台的。接过火红的证书那一刻,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幸福的泪水随着台下的掌声尽情地滑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中心城区供水管网改造步伐加快
售票班长的“泪花”
图片新闻
邢怀章:我为书狂
个体商户李满拾金不昧风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