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4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体商户李满拾金不昧风格高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张长河)近日,商水县化河乡个体商户李满拾到2万多元现金不动心“完璧归赵”的事儿,在当地传为美谈。

  4月6日午饭后,李满在自己经营的小超市里发现一个小提包,打开一看,内装现金2.2万元,还有一张存有数千元的存折等物。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十分着急。为尽快物归原主,李满就把提包挂在超市门前的遮阳伞下面,好让失主看到取走。她一边打点着生意,一边看护着提包,可苦苦等了一下午,也不见失主来取。

  晚饭后,全家人便商议着第二天把钱物送到派出所,让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恰在这时,一对中年夫妇焦急万分地来到超市,说明来意并经核实后,李满将提包还给了他们。原来,中年男子叫李伟,是化河乡三里长村卫生员。当天上午,李伟的妻子到银行存款,正赶上下班,便到附近的几家商店看看买点东西,不慎将提包落在了李满的超市,由于健忘,一下午也没想起存款的事,直到晚上丈夫催要存折,才想起来。尽管夫妻俩对找回钱款并不抱多大希望,但还是抱着试试的心理循着白天的踪迹寻找,一连找了几家商店才找到了李满的超市。接过失而复得钱款,李伟夫妇十分感激,抽出一沓钞票表示酬谢,被李满全家婉言谢绝。李满说:“要是为了钱,我就不会把提包挂在外边一下午,干脆就直接不承认罢了。”

  据了解,今年50岁的李满是化河乡王教庄二组村民。2012年,她在S213与焦黄路交叉口东南角开办了一家“文广超市”。见钱眼不开,馈赠不动心,李满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折射出了她个人的高尚品格,而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中心城区供水管网改造步伐加快
售票班长的“泪花”
图片新闻
邢怀章:我为书狂
个体商户李满拾金不昧风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