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新闻
 
 
 
2015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内河最大沉管隧道
第一批管段预制成功

  据新华社南昌4月25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25日从中铁隧道局集团获悉,目前我国在内河在建的最大、最长城市道路沉管隧道——南昌红谷隧道,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批3节管段的预制工作,并计划于下月浮运至施工地点,在千里赣江沉放第一节沉管。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隧道局二公司南昌红谷隧道项目经理彭再勇介绍,穿越赣江的每一节沉管好比一艘小型“航空母舰”,重约2.6万吨,沉管横断面宽30米,高8.3米,长1300多米,先在岸上干坞内预制,再通过拖船浮运至指定地点,进行水下对接,环环相扣,其施工难度国内罕见。

  红谷隧道连接红谷滩新区与东岸老城区,距离上游南昌大桥1.4公里,距离下游八一大桥2.3公里,为东西走向双向六车道城市交通主干道,总长9.3公里。建设工期为42个月,预计在2017年6月底完工。

  彭再勇介绍,红谷隧道在设计上俨然就是一座“水下立交桥”。隧道采用“快速过江、水下立交、多点疏散、东西贯通”设计。面对上百万土方巨型围堰、水下立交深大基坑群、8.65公里航道开挖与管段浮运、以及12节管段沉放对接轴线精度控制等难点和风险点,施工单位多次组织专家论证、科技攻关,通过科学组织、精细管理,保障隧道建设安全顺利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沈丘新闻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遇难人数持续攀升 中国政府紧急施援
我国内河最大沉管隧道
第一批管段预制成功
图片新闻
《辞海》启动第七版编纂
图片新闻
著名诗人汪国真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