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4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八一大道桥东的孙猴庙泵站设备破损老化严重
老泵站改造 居民乐开怀

  本报讯(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近日,记者从市政管理处了解到,孙猴庙泵站目前正在整修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改造。改造完毕后该泵站将具有污水和雨水分流功能,还附近居民一个环境优美的坑塘。

  孙猴庙泵站位于市区河北八一大道桥以东,建于1983年,原来向沙河排放的是雨水,由于该泵站使用时间较长,原来配备的三台离心混流泵设备破损老化严重,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流入泵站,致使该泵站煤灰坑进水口长期有污泥淤积,无法分流雨水和污水,所以这些雨污混合水便流入沙颍河,并散发出刺鼻气味,给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困扰。

  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正在老泵站西侧煤灰坑内新建一座排水泵站,改造为雨污分流泵站,具备向沙北污水净化中心提排污水及汛期向沙河提排雨水两项功能。”

  据悉,现在沿河堤及八一大道桥北的出水管已完成了铺设,近期将在坑塘北侧原污水进水口处修筑一道围堰,对进入坑塘的污水进行了截流,以便进行坑塘内污水进水管道铺设及泵站主体施工。改造完成后,泵站污水将抽排至八一大道北段污水主干管,最终进入沙北污水净化中心进行污水处理。

  “看到正在施工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天气越来越热,希望早日改造好,不再有臭气熏天的污水流入沙河。”家住附近的张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家门口的河水干干净净的,环境变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沈丘新闻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老泵站改造 居民乐开怀
工程车长期占道存隐患
图片新闻
李静:社区里的热心人
津门“饺子大王”谢文化
遗失声明
杨柳絮漫天飞
市民不堪其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