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静:社区里的热心人
记者 李一

  李静是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新闻社区一名普通居民。不管是不是刮风下雨,她都会热情地帮助有需要的邻居。她甘心帮大伙儿跑腿办事儿,已经坚持十年了。“热心人”“社区工作宣传员”……一个个形象的名词,成了她的代称;乐于助人、关心邻里……一件件小事、一个个故事让她变成了小区里的“名人”。 

  上世纪90年代末,李静夫妇双双下岗,之后他们靠着做一些小生意贴补家用,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05年,社区主任张凤梅了解情况后,根据政策为她一家办理了低保。偶尔有一次,邻居有急事办事不方便,热心肠的李静帮着去办理了。之后,李静就常常帮邻居跑腿去社区办理业务,“李静对社区工作门儿清”这句话渐渐就传开了。邻居谁有急事或者办事不方便,都会求助李静去办,李静也对社区工作的流程逐渐熟悉,如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一胎准生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审批、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城乡社会养老保险等等。去年夏天,李静帮助邻居们办理了8个《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最多一天办理了3个。

  现在,邻居们去社区办事前,有的会先咨询李静,有的甚至全权交给李静,让她帮忙办理。“我就是帮助邻居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李静说,“我觉得能为大家做点儿事情,我也很开心。”

  “李静真是好,我们做邻居这么多年,从来没见她跟谁红过脸。她是个热心肠,经常帮助别人,只要在我们这个小区住的,谁有点儿事都会请李静帮忙!”小区居民袁双兰说。

  家里的事还忙不完,哪还有功夫操闲心?可李静并不这么想,“我总觉得住在同一个小区里,自己的家在这儿,邻居的家也在这儿,我们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互相照顾、互相帮忙是应该的。我愿意为邻居们跑腿,因为我熟悉办理流程,何必让邻居们多跑‘冤枉路’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沈丘新闻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老泵站改造 居民乐开怀
工程车长期占道存隐患
图片新闻
李静:社区里的热心人
津门“饺子大王”谢文化
遗失声明
杨柳絮漫天飞
市民不堪其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