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120名环卫工人“五一”享受免费体检

  本报讯(记者 窦娜)“这些志愿者想得太周到了,不仅为我们免费体检,还给我们准备了免费早餐。我们一定好好打扫卫生,让我们的城市更干净。”5月1日上午,在市区五一文化广场,刚刚体检完身体的环卫工人李师傅高兴地说。

  城市的清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为了向这些辛勤的劳动者送上劳动节的祝福和真挚的关怀,5月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周口义工协会、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爱心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周口分公司联合开展“关爱马路天使 共建周口文明”活动,免费为市区120名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体检。

  当日7时许,志愿者们开始在广场上忙碌起来,有的搭设帐篷,有的搬体检仪器,有的负责准备早餐……8时许,体检正式开始,环卫工人陆续来到广场上,接受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干我们这行的,每天都得扫垃圾清理尘土,以前从来没体检过,也不知道自己身体啥情况。这次活动好,体检完可以知道平常该注意点什么。”“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我们,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因为我们的工作在社会上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尊重。这份尊重与肯定也将激励我们继续坚守岗位,干好清洁工作,让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整洁。”看着志愿者们忙得满头大汗,不少环卫工人表示。

  “环卫工人是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使隐藏的各种疾病能够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行动能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爱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主办方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为市区内的环卫工人进行免费体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专 版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专题
“五一”假期我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市区120名环卫工人“五一”享受免费体检
文明市民风采赞
丁西祥:百善孝为先
图片新闻
陈亮:转业军人的爱心路
张耀:青春梦溢泥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