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亮:转业军人的爱心路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陈亮是周口农行西城支行一名普通员工,2000年从部队转业至农行后,他以敬业履行责任,借坚守铸造忠诚,凭热忱成就服务,用爱心谱写感恩,赢得了同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交口称赞。

  陈亮常说:“服务就是以热忱真诚对待客户!”2008年7月的一天,天气炎热,一位醉酒客户在陈亮的窗口办理汇款业务后,拿着回执单就晃晃悠悠地离开了大厅,把随身带着的皮包忘在了柜台上。陈亮发现柜台上的皮包,赶紧翻看传票,利用传票上客户的身份证号进入系统,查找客户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资料。电话联系无果,陈亮下班后又找到客户家里,把失物物归原主。

  部队生活造就了陈亮过硬的军事素质,西城支行每次举行安保消防演练都要求他进行示范和评估,帮助网点改进安防盲点。长期的安保工作实践和丰富的防控经验,也使陈亮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的才干愈发突出。2004年6月,一个行迹可疑的年轻人来到陈亮所在柜台处,陈亮暗自提高了警惕。不多时,那位年轻人果然拿出凶器和自制炸药包,逼迫陈亮拿出10万元钱。陈亮见状,一方面冷静地锁上款箱,做好警报防卫工作,另一方面沉着地与其周旋,为逮捕工作争取宝贵时间。由于陈亮的果敢机智,加上公安人员的高效布控,歹徒被成功制服。

  生活中的陈亮是个无私奉献的大好人。他经常通过红十字会捐献书本、衣物给穷困地区的人群,定时去周口流动献血站无偿献血。更多时候陈亮会跟随义工组织,带着慰问品到福利院、敬老院,照顾抚恤失亲儿童、孤寡老人。多年来,陈亮累计献血3200多毫升,在义工组织工作达190个小时,前往敬老院福利院看望探视弱势群体50次,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生活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专 版
   第07版:专 题
   第08版:专题
“五一”假期我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市区120名环卫工人“五一”享受免费体检
文明市民风采赞
丁西祥:百善孝为先
图片新闻
陈亮:转业军人的爱心路
张耀:青春梦溢泥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