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川汇新闻
 
 
 
2015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社区:让志愿服务成为社区品牌

  □ 康志堂

  4月25日,走进位于七一中路的文明社区,嘹亮的歌声吸引了笔者。走近一看,在文明社区的一间学习室里,几十名大爷大妈正在认真地排练。经了解,他们是文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之一——老年合唱团。 

  几年前,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文明社区专门腾出一个房间,改成学习室,并购买了唱歌设备,让社区里的老人每周都能聚在一起唱歌。逢年过节,社区还会组织老年合唱团为附近居民进行义务演出,把快乐送给更多的人。

  文明社区是老城区中的散居型社区,面积为0.3平方公里,人口有8064人。为了更好地让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文明社区成立了4支志愿者服务队。文明社区有空巢老人12名,社区便挑选了有耐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12名女性,组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对社区内的空巢老人进行一对一帮扶。

  在文明社区,居民的生活和和睦睦,让人不禁感慨:“正是这一支支志愿者服务队,给社区居民送去了家一样的温暖。文明社区的志愿服务已成为该社区的一个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社区工作大会召开
川汇区召开 “四制”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川汇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社区体育健身工程
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文明社区:让志愿服务成为社区品牌
杨忠:清扫河坡落水中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浙江青田河南商会在川汇区成立
图片新闻
郭志刚到高庄社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