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立义:退休生活也精彩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在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有这样一位老人,群众亲切地称他为“群众文艺活动的领袖”。他就是76岁的周口市工信局退休干部钱立义。

  钱立义老人退休后并没有清闲下来,而是一心想着发挥余热,帮助退休老人寻找精神寄托,使他们老有所乐。为了丰富退休老人的晚年生活,他多次和大家沟通交流,经过数月的筹备,于2002年8月,组建了“周口夕阳红舞蹈队”,并担任队长。

  几年来,“夕阳红舞蹈队”在钱立义老人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队员人数由原来的十几名发展到几十名,现在拥有骨干成员22人。2003年,钱立义老人又组建了周口第一支中老年模特队和第一支老年合唱团。每逢重大节日,他们都有计划、有准备地排练各种节目并进行演出,通过各种表演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区的好人好事。他们不仅在本社区演出,还走出去参加其他社区及单位的演出,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每次组织活动时,队员们只要遇到编排训练上的疑问,都会向钱立义老人请教,他总是认真地分析、解答,面对面地指导动作。每次排练结束,他都是汗流浃背,浑身酸痛,却没有一丝怨言。

  这支老年文体队不仅活跃了社区的文化生活,给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色彩,还让一些退休老人走出家庭,走向社会,广交朋友,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既强身健体愉悦精神,又丰富了晚年生活。队员们团结友爱,有事情都会互相帮忙,在这里找到了精神的寄托。

  钱立义老人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退休老人都能够拥有一个精彩的晚年生活。为了这个追求,他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继续发挥着余热,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专题
我市警方侦破首例“德州扑克”赌博案
钱立义:退休生活也精彩
郑俊霞:情系客户好榜样
小青年“任性”下水
冬泳者挺身施救
“野蛮变道引发血案”凸显汽车社会文明短板
尚风云:真有两把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