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俊霞:情系客户好榜样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郑俊霞是淮阳县烟草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客户经理,工作十余年来,她坚持“客户事情无小事”的原则,待客户如亲人,与辖区客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郑俊霞的工作是每周对辖区150多个客户走访一次。在她服务的大连、葛店乡,客户分散的行政村、自然村较多,客户最远的有近30公里。尤其是下起雨来道路泥泞不堪,一趟回来就是一身泥水。但是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她都坚持走访商户,每天的行程至少50公里,一年下来就有一万多公里。十余年来几乎天天如此,细算一下,她走访的里程已经能够绕地球二三圈了。

  郑俊霞不仅爱岗敬业,而且助人为乐。在2012年的一次走访中,她偶然听说了大连乡客户李德英的遭遇:李的儿子10多年前出车祸身亡,儿媳带着孙子外出打工,给他们老两口留下一个孙女,日子过得很清苦,老两口为供孙女上学,摆了个烟摊,现在孙女已经上高中了,开销越来越大,老两口省吃俭用亦十分吃力。郑俊霞了解情况后,主动资助李德英的孙女,为她买生活、学习用品,一有空就到学校看望她,了解她的生活学习情况,把她当自家孩子一样对待。李德英的孙女见人就自豪地说:“郑阿姨待我可好啦。” 今年,郑俊霞荣获“淮阳县文明市民”称号,奖品是一台冰柜。她回去和丈夫一商量,家里的旧冰箱还能用,就把获奖冰柜给李德英老两口送去了,这样老人可以在夏季卖点冷饮,多挣些钱。当冰柜送给李德英时,老人眼里含着泪水说:“俊霞这闺女真是个好人!”

  十多年来,郑俊霞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对于荣耀,她从不自傲,依然奋斗在岗位的最前沿。对她来说:“生命就像霞光,云彩更多,霞光才愈美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专题
我市警方侦破首例“德州扑克”赌博案
钱立义:退休生活也精彩
郑俊霞:情系客户好榜样
小青年“任性”下水
冬泳者挺身施救
“野蛮变道引发血案”凸显汽车社会文明短板
尚风云:真有两把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