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青年“任性”下水
冬泳者挺身施救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丁宇涛)5月4日14时左右,刚在郸城县人民公园人工湖游泳上岸的冬泳爱好者周立志隐约听到湖中心传来微弱的“救命”声,抬头望去,只见一个人正在湖中挣扎。周立志来不及多想,“嗖”地一下扑进湖里,奋力将落水者救出。

  施救过程中,落水者一把抱住周立志,周立志连呛了几口水,大喊:“不要乱动,如果你抱住我,咱俩都没命。”周立志一边游一边安抚落水者。由于天气凉、水温低,加之已经消耗了大量体力,周立志感觉不太可能把落水者拖到岸上。他发现在距离他们20多米的地方,有一个人工湖施工时留下的水泥平台。于是,周立志用尽浑身力气将落水者拖到水泥平台上。稍作休息后,周立志又游上岸,从车里拿了个游泳圈,最终把落水者背到附近的一个简易房休息。10多分钟后,他看到落水者已无大碍才离开。

  今年50多岁的周立志,是郸城县海尔产品的总代理,是一名冬泳爱好者。当天下午,他去人民公园人工湖游泳,游了一会儿,感觉水太凉,就上了岸,刚上岸发现有人落水。

  “每个人遇到这事都会伸手施救,这是我应该做的。”记者了解到,周立志是郸城县慈善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平时经常参与慈善活动,到敬老院和孤儿院为老人、孩子们捐款捐物。

  事后了解到,落水青年冷某,是郸城县城郊乡冷庄村人。当天他与朋友到人民公园游玩,在朋友的怂恿下跳到湖里游泳,由于水性不好,加上对湖里的水况不了解,一下水便不知所措,差点丢掉性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专题
我市警方侦破首例“德州扑克”赌博案
钱立义:退休生活也精彩
郑俊霞:情系客户好榜样
小青年“任性”下水
冬泳者挺身施救
“野蛮变道引发血案”凸显汽车社会文明短板
尚风云:真有两把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