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5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宗教平台弘扬传统文化

  县民族宗教局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周继红) 近段时间以来,郸城县民族宗教局大力推动教理教义挖掘,培养宗教传承队伍,实施文化展示工程,支持慈善公益事业,搭建宗教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

  推动教理教义挖掘。通过组建神学思想研讨小组、召开经学研讨会等,组织宗教界对传统的教理教义进行梳理挖掘,弃其糟粕,吸收精华,结合时代实践,实现创造性、创新性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养宗教传承队伍。通过指导宗教团体制订培养计划、落实培养目标,加强对宗教传承队伍的培养;选派优秀宗教教职人员到各级宗教培训机构、宗教院校学习进修,提升综合文化素质;有计划地开设传统文化课程,提升宗教教职人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

  实施文化展示工程。结合“四型”场所建设,在宗教活动场所内设置文化博览园、文化角等,实施文化展示工程,将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物质和精神力量,切实发挥宗教活动场所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

  支持慈善公益事业。通过帮助宗教界健全公益慈善机构,培养公益慈善队伍,形成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长效机制,确保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川汇新闻
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刘广明检查指导
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郸城深入推进“和文化”建设
加强演出市场监管
做好“两违”治理工作
阳光推进“三务”公开
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搭建宗教平台弘扬传统文化
图片新闻
“五招”巧解信访难题
成功侦破
盗窃电动车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