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5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招”巧解信访难题

  宜路镇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张露露) 为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郸城县宜路镇多措并举,研究部署当前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镇要求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稳妥处理好各种矛盾和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妥善处理。

  二是畅通诉求渠道。该镇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类突发事件必须做到及时上报。因瞒报、漏报、迟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按照信访责任倒查制度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三是突出矛盾排查。该镇对辖区不稳定因素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化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

  四是创新维稳方法。该镇继续落实领导带班接访、带案下访和信访督导制度,大力开展“开门接访、双向约访、及时回访”活动。同时,面对面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实稳控措施,协调解决问题,对重点防控对象要坚持定期回访,巩固化解矛盾,防止出现反弹,从而保证全乡大局稳定。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该镇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信访条例》,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加大对非法上访的打击和处理力度,对极少数打着“上访”旗号、非法组织串联聚集活动者,要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对情节特别严重、触犯法律的,要依法严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川汇新闻
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刘广明检查指导
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郸城深入推进“和文化”建设
加强演出市场监管
做好“两违”治理工作
阳光推进“三务”公开
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搭建宗教平台弘扬传统文化
图片新闻
“五招”巧解信访难题
成功侦破
盗窃电动车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