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学习:力求公证无差错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沈学习现任商水县公证处主任,自199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带领公证处全体人员,共办理公证事项1.5万多件,为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在沈学习的眼里,公证事项没有大小之分,每一件公证,他都会全身心投入。2014年年初,沈学习在办理一件房屋转让合同公证时,发现当事人所持身份证上的本人基本情况、身份证号码均与其户口簿上一致,身份证上照片又与持证人系同一人,只是其所持身份证系1994年公安机关颁发的,是手写体而非电脑打印,这个细微的问题引起了沈学习的怀疑,他没有例行出证,而是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调查核实。经过公安机关审查,结果发现该身份证是假证,沈学习严厉指责了当事人的制假行为,并马上与房产、税务部门联系,停止了该当事人的一切房屋过户手续,有力地维护了公证的严肃性和真实性。沈学习办理的15000多件公证事项,没有发生过一起公证过错和信访投诉事件。

  为了解决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办理财产继承、房产交易、交通事故、离婚协议的实际困难,沈学习特别建立了办证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和上门服务,并为家庭特别困难的群众实行法律援助,免收公证费。几年来,他为年老、残疾、危重病人上门办理公证事件达230余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川汇新闻
图片新闻
沈学习:力求公证无差错
李宪:劳动最光荣
马艳丽:中国时尚 一“马”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