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宪:劳动最光荣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62岁的李宪是扶沟县的一名环卫工人,已为扶沟的城市建设奉献了十二个春秋。十二年的环卫清洁始终如一,十二载的环卫情怀初衷不改,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平凡的人生,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

  李宪负责的路段是闻名全城的饭店一条街,垃圾又脏又多。每到夏天,整条街都弥漫着各种垃圾的腐臭味儿,呛得人无法呼吸。面对这种工作环境,老李却没有抱怨,把唱戏机往兜里一装,擦汗的白毛巾往头上一顶,拿起铁锨便开始工作。他工作过的路段,没有一个人不对他竖指夸赞的。一家饭店的老板说,饭店下班晚,但无论什么时间收摊倒垃圾,老李都能第一时间清扫干净。寒冷的冬天,垃圾和雪冻在一起,老李就用手搬到垃圾车里去。这么多年来,大家从没见过老李缺过岗,每天十几车的垃圾量,他硬是扫得干干净净。

  甘愿与垃圾打交道并不难,但要干好这一行却很不易。李宪工作起来,从不知道什么叫“苦”,什么叫“累”。他每天的作息时间都很规律:凌晨2点起床,2点半到路上开始清洁,5点清扫结束,5点半吃完早饭继续保洁,上午11点半回家吃饭,中午1点上路保洁,晚上7点吃完晚饭一直工作到深夜。每天的休息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四个小时。一次,老李正吃着晚饭,汤碗倒了,筷子掉了,他才知道自己竟然睡着了。

  12年来,李宪清扫过的面积达1944万平方米,扫秃了的扫帚共计300多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川汇新闻
图片新闻
沈学习:力求公证无差错
李宪:劳动最光荣
马艳丽:中国时尚 一“马”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