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广告
 
 
 
2015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家发现可检测败血症的11个基因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3日电(记者 林小春)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13日说,他们发现了11个败血症基因,可用它们开发一种血液检测方法,提早、准确地检测出败血症。

  败血症俗称血中毒,是一种感染性炎症。当人体免疫系统对细菌和病毒感染“反应过度”时,就会导致败血症,其死亡率在20%到40%之间。败血症治疗的一个问题是,医生很难把它与无菌性炎症区分开,医药公司也因此很难进行败血症专治药物的临床试验。

  斯坦福大学助理教授哈特里·珀维希与同事对近1600名患者的2900多份血样进行分析,结果发现一组11个基因的活性在患者被诊断出败血症2到5天前小幅上升,而无菌性炎症患者的这11个基因的活性没有明显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世界更懂中国经济韧性和潜力
联合国报告称亚投行将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动能
图片新闻
日本内阁通过与行使集体自卫权相关安保法案
科学家发现可检测败血症的11个基因
中国研究揭示埃博拉病毒进化现状
行胜于言 静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