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广告
 
 
 
2015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研究揭示埃博拉病毒进化现状

  据新华社伦敦5月13日电(记者 张家伟)中国研究人员13日在《自然》杂志网络版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埃博拉病毒样本进行了基因组序列分析,展示了埃博拉病毒进化的最新情况,这将有助于未来针对这种病毒开发更高效的疫苗和药物。

  去年至今的埃博拉疫情肆虐包括塞拉利昂在内的多个西非国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疫情至今已导致1万多人死亡。中国政府派出了医疗队到塞拉利昂协助当地政府应对疫情,其间收集的病毒样本被用于这次研究中。

  此前已有研究指出,埃博拉病毒基因组出现的变化可能会影响相关药物治疗和病毒检测的效果。为进一步研究这个课题,来自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175个埃博拉病毒基因组序列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些样本都是在2014年9月至11月间在塞拉利昂收集的,这期间也正是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世界更懂中国经济韧性和潜力
联合国报告称亚投行将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动能
图片新闻
日本内阁通过与行使集体自卫权相关安保法案
科学家发现可检测败血症的11个基因
中国研究揭示埃博拉病毒进化现状
行胜于言 静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