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文馨:勤奋好学 热心公益
记者 李一 窦娜

  在学校里,她勤学好问、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在家里,她尊敬长辈、体贴父母、孝敬老人;在社会上,她文明礼貌、尊老爱幼,自觉践行社会公德。在老师、同学心目中,她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班长;在邻居眼里,她是懂事的好少年。她就是11岁的周口市第五届“美德少年”李文馨。

  李文馨是扶沟县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班长。在学校,她勤奋刻苦,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段名列前茅。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加倍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的身影,无论是学校拔河比赛,还是文艺汇演,她都带领同学们为班级取得好的成绩。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书法、绘画特长班,2014年在周口市教育局等单位组织的“三川情”绘画比赛中,她的作品荣获一等奖。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为锻炼自己,减轻妈妈的负担,她经常帮妈妈做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等。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经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经常给奶奶洗头、捶背,让老人开心,用自己省下的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街坊邻居都夸她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在社会上,她是一位热心公益、传递爱心的小公民。每逢双休日,她跟爸爸一起去城南的人工湖或吉鸿昌广场游玩时,手里总是拎着塑料袋,主动捡起地面上和草坪里的纸屑、果皮等垃圾,保护环境卫生。每当她发现街上防护栏杆积满厚厚的灰尘,墙壁上粘贴了小广告时,便组织几个小同学从家里拎着小水桶,拿着清洁球和抹布,进行擦洗和清理。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她在扶沟县实验小学就读期间,被评为三好学生8次、优秀干部5次,还多次被评为文明之星、读书之星、节能之星。今年,李文馨被评为周口市第五届“美德少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我市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文馨:勤奋好学 热心公益
李慧慧: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一个家
“金龙鱼”出资继续资助白内障患者
“美德少年”风采
神笔点睛铁龙舞